close




這是威爾史密斯演的「全民超人」

今天早上閑閑無事,就騎著車跑到了統領那去看早場。

早上根本沒啥人去看,感覺好像我把整間電影廳包下來了一樣,超爽的!(被巴)



雖然我對電影沒有什麼研究

但我還是想談談這部片,那麼請大家多多包涵XD(不是鮑含(誤很大))





  片子一開場就徹底打破了普遍對於英雄的認知概念,高速公路上警匪追逐槍戰,結果超人竟然躺在路邊的長椅上蓋著毛線帽睡大覺。



  醒來後更對著小鬼罵罵咧咧了一番,但後來還是去做了英雄該做的事--去懲治歹徒。



  懲治歹徒就損毀了六百萬美金的公共產業,其實我在看的時候覺得他叫「全民(買單)超人」不是沒有原因的(被巴)



  全民超人是被全民給唾棄的人,其實他只是想要一點稱讚,以及被認同的感覺,但每次做出來的事都會讓他被辱罵、質問等。救了人卻沒有任何人想感激他,直到電影中的主配角(是這樣說嗎)為他所救之後,一切才開始改變。

  主配角是個行銷專家,其實個人認為他一開始想幫助超人的動機是為了他的「愛心事業」,他試圖將超人從凌駕於社會法則之上的位置拉進社會的架構裡麵讓他「照著社會大眾的期待」去走。



  他看出了全民超人其實只是寂寞,且沒有辦法從那個無助的世界裡逃脫出來,只好用各種不規矩的行為去掩飾他不安的心情,酗酒、粗話、放蕩行為,威爾史密斯用著各種方式去隱藏他的不安。

  於是行銷專家扮演著一個「導入」的腳色。必須讓超人從另外一個角度切回正常的行為舉止。





  其實看到開頭就很難過了,明明是喜劇卻不自主的難過起來。

  導演或者編劇,一直試圖將人性的脆弱面不停的去展示在觀眾的面前,超人期待被稱讚、害怕寂寞,他沒有記憶,記憶中活了八十年但是不老不死(其實這已經有點偏向西方的奇幻手法了)

  超人在裡面講了一句話:「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混蛋,竟然從來沒有人來找過我,從來沒有」



  超人也是人,一樣需要被關懷、受保護,或者被人重視、需要的感覺。



  整篇故事的劇情一直到中間還能在我想像(或者掌握)之內。

  但是到了中間之後就開始突然急轉彎到了另一個方向去。



  女主角竟然也是同樣一種人,這邊就可以看出來編劇套用了西方的奇幻元素在裡面(女主角說:我們活了三千多年,有人叫我們神,而在現在的社會大家都叫我們超人(還是英雄))



  威爾史密斯在劇中說:畢竟我是獨一無二的。我不難想像這句話所涵蓋的一些令人難過的東西是多麼悲傷。



  反正=A=

  全民超人很好看(憨樣(直接準備結束(不負責任)))



  (話說他把A犯人的頭塞進B犯人的屁眼那一段害我笑到快吐血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